登录 |   注册

洮南市大通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发布日期:2013-12-04    点击数:

 

 

2013年,大通乡政务公开在大通乡党委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,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项加强廉政建设、提高行政效率的大事、要事来抓,强化组织领导,突出公开重点,拓宽渠道,扎实有效地开展全乡政务公开工作。现将我乡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:

2013年,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公开要求和公开内容,选择了适当的公开类型,开辟了公开专栏,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。

一、公开的形式

1、设立政务公开栏。我乡认真抓好政务公开栏及其他公开平台的建设,使之成为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,全乡14个行政村均设有村务公开栏,乡政府设有固定的政务公开栏。

2、会议通报公开。通过召开会议形式将需要公开的内容进行通报。

3、印发资料文件公开。将政务公开内容以文件或简报、宣传册等形式印发给部门和村,向全乡干部群众通报和接受干部群众监督。

二、政府工作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

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,我乡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的录入与公开工作、并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白英林同志为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。

三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

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中,部门与部门之间、部门内部的关系有待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,难免会出现政府信息的漏报,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。

    四、努力方向

   (一)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,健全有关检查制度、责任追究制度,反馈制度,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。

   (二)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,争取建立较高标准的政务公开栏。

   (三)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、形式,要按照省有关文件精神,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,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,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,提高公开针对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通乡人民政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12月4